pexels-photo-4348395.jpeg

過年到了,也默默地過完1月了

2021年剩下11個月不到,你對你的計劃實施了多少呢?

覺得11個月還很久嗎?可別這麼想喔

若很多事情都覺得明天再做,又有多少個明天呢?

年底再審視自己的年度規劃表,發現自己還在原地?

你的人生大半輩子就過去了。


這次,想分享一本書

財務自由,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:關於時間、自由、金錢、副業的實用思考

簡稱FIRE

1612948525098.jpg

相信有在接觸投資理財的人對本書絕對不陌生

會推薦這本書,是因為它作為一本工具書,實在非常的棒

任何的細節都講得很清楚

它可以陪伴你直到你真正擁有財富的時候

到那時,一定會回頭感謝它

  

說實在,它並不是我踏上投資理財的路上的第一本書

它其實也花了我許多時間去閱讀

去年11月底就開始看了,直到1月11日才正式完全植入腦袋裡。

 

邁向自由的7階段

1.認清現實: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在哪

你必須了解你目前現在是否有負債?又擁有多少資產?

最重的是,要清楚知道你的目標

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去哪,你知道你在哪重要嗎?

當然,這句話顯示了目標的重要性,

不過,大概比較適用於處境沒那麼差的人

不然就要好好跟著下個階段

2.要先能養活自己

3.再來要脫離月光族,必須要有存款

4.備好緊急備用金(6~12個月的生活費)

5.擁有彈性:投資獲利有2年的生活費

6.用投資就能過活:工作的意義不再是為了賺錢

7.擁有財富

 

它不是一本實際教你投資工具的書

比起這點,更是教你時間的重要性

告訴了你 副業可以從何找起

告訴了你 要好好善用現在所擁有的資源

告訴了你 如何談加薪

當然,還有提醒在消費前你該注意的事情等等...

因為管錢,就是在管情緒

 

以及,好好放鬆。

我看見這本書在述說"認真兼職也要認真放鬆"的時候,

正是我給予自己壓力最大的時候

剎那間 這本書給了我好大好大的能量

心裡得到救贖一般,可能我從這本書得到最大的資產是

認真放鬆-生活比賺錢更重要。

 

 

附上我的心智圖

S__135208965.jpg


所謂分享,大概是希望藉由簡單的資訊 使你發現自已有甚麼樣的問題後

進而讓你感到有興趣。

 

對你來說上班是什麼?是否僅僅是為了賺錢?

是不是想早點退休?但你所認為的退休是無所事事嗎?

不用上班了,然後呢?

去思考你的人生藍圖吧!

真正的自由,是你不再被時間與金錢綁架,你擁有人生的選擇權

 

過年期間,是留了一段時間給自己最好的機會,好好去運用

或許,你會發現自己的目標,也會愈來愈快樂😊

 

はい!ゆづきです!祝福大家新年快樂!我們下回見啦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zuki 的頭像
    yuzuki

    zu遊🎇戲劇也是生活的一部份

    yu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